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文化 > 西河头学校防爆突发性恐怖演习

西河头学校防爆突发性恐怖演习

2021年05月14日 10:55:20 访问量:218

 

西河头学校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1514IMG_256

 

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,提高我校全体师生安全保护的防范意识, 以及国内外校园砍伤、抢劫等安全事故频频发生,一次次的意外给我们敲响了警钟,我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,把校园安全、师幼安全作为园工作的重中之重,为了提高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、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,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幼造成的人员伤害,实现“平安校园”的工作目标。

2021514日上午户外体育活动的时间,园全体教职工及所有学生进行了一次反恐防暴实地演练活动的开展。

在演习前,工作小组制定了演练的详细方案,安排各班级老师针对小学进行防恐防暴主题活动学习,针对在校园范围内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恐怖袭击,组织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安全演练,还学习了“暴徒”突然闯进幼儿园劫持人质后如何冷静应对、与其周旋等待警方支援的技巧。

上午1010分,课间时间园内所有学生正在操场进行活动,一名男子“歹徒” 强行闯如校园内(街道工作人员扮演行凶歹徒)我校保安人员看到此情况,立即呼叫报警,校长报告,长立即启动了《西河头学校园反恐防暴应急预案》教师带领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内躲藏关好门窗清点学生人数,园校保安和教师迅速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,经过近5分钟的搏斗劝说大家将“歹徒”成功制服。

这时,校园宣布解除警报。通知各班级教师把学校带至操场,政教齐利波对全园学生进行心理疏导,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孩子

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,大家配合默契,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。学校是一个人员集中的大环境,孩子小,女性比较多,但是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学习活动的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。通过此次演练,加强了园安保人员及全园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,为更好地开展校园安保工作提供了保障。

C:\Users\ADMINI~1\AppData\Local\Temp\WeChat Files\df33713ff8a59d6caaf9f2fd1fefb23.jpg

C:\Users\ADMINI~1\AppData\Local\Temp\WeChat Files\2288c5b442e7548f70edd5a01c75557.jpg

 

C:\Users\ADMINI~1\AppData\Local\Temp\WeChat Files\55bb93d94743f7ccd65558d7115eda1.jpg

C:\Users\ADMINI~1\AppData\Local\Temp\WeChat Files\978494fb19bdf4c23355b30cd5b79fd.jpg

编辑:齐利波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县晋昌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