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参观逸夫小学有感

参观逸夫小学有感

2014年11月06日 19:39:04 访问量:498
参观逸夫小学有感

      114日上午,我们晋昌中心校和实验二小一行五十余人,到繁峙逸夫小学进行参观学习。在这教育改革大潮中,教育理念教育思想百家斗艳,百花齐放,能否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,也是我们一直寻觅的方向,说实话这次去学习真的受益匪浅,身临其境感受逸夫学校独特的管理模式和教学模式,虽然只一天,但名校风采给我们刻下了深深的印象,逸夫小学严格的管理带给我们的是很大启示。 
       ·文化氛围浓厚 
  一进大门,我们就被校园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所包围,举手投足之间,看到的全是精心设计的标语。标语具体、亲切、实在,是暗示、是激励、是安慰,更是信任。学校从行为习惯、文明用语、德育教育,从点滴做起,使学生一走进校门接受教育。 
     二、高效务实的课堂 
逸夫小学的“自主学习方案”有以下几个优点: 
   1、学生自学能提高教学效率。让学生先自学,再检测,就促使学生不得不深入地动脑去学,仔细得自己去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,办法找到了,知识也学会了。 
   2、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竞争意意识,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。如果不努力看书自学就会落后,只有争先恐后的动脑学习。 
   3、有利于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。课堂上学生由于自主学习,理解深刻,就能当堂完成作业,课下不需要进行大量的题海战术,就能够举一反三,运用自如。 
     这种教学模式如果能够恰当的掌握、运用,不但能体现新课程标准要求的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,让学生自主学习的理念,还能全方位的提升学生素质。 
     总之这次学习受益匪浅,感触极大,从细节之处体现教学思想,观念,方法,德育渗透。细微之处彰显教育本色:使学生扎扎实实学习,踏踏实实做人,快快乐乐生活。
    

编辑:张文利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县晋昌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