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心校新闻 > 西关学校“童心飞扬 乐享创意”——一二年级手工图画配“话”

西关学校“童心飞扬 乐享创意”——一二年级手工图画配“话”

2022年10月21日 08:48:19 访问量:2310 作者:张青云
   “学习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”这是本学期西关学校倡导的教研活动之一。随着我校新课标教研活动的深入,老师们也在不断的学习中实践着。
      核心素养、大概念、大单元、学习任务群,这些是语文界的明星词语。那么什么是核心素养呢?核心素养是学生通过课程学习逐步形成的正确价值观,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,是课程育人价值的集中体现。其中核心素养是学生在积极的语文实践活动中积累、建构,并在真实的语言应用情境中表现出来的,是文化自信和语言应用思维能力,审美创造的综合体现。
    在上周结束的第一次课程标准学习后,一二年级王慧娟老师和张娟丽老师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了以“童心飞扬 乐享创意”为主题的手工绘画活动,让孩子们在美的画面中,展开想象,畅享创作,勇于表达。本次活动是核心素养的综合体现,既可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,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,又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及创新能力,给他们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,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,也为了展现小学生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,丰富了校园生活。
先来欣赏一年级小朋友的诗配画
    手工制作,带动着学生的激情,满足了小学生爱玩儿的天性。当然,也能积极地开发学生的智力,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,可以锻炼孩子动手的能力,也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和创造能力。快来围观二年级小朋友的手工配话作品吧!

  我的作品是“喜迎二十大”
   “诗配画”“手工制话”此次活动能够培养孩子的观察力、创造力、想象力。孩子会在绘画和制作过程中逐渐养成细心观察周围事物的习惯,越来越精准的抓住事物的特征。孩子从模仿到创作的手工活动,正是创造力不断提升的过程。在观察现实事物与创造想象事物的过程中,丰富了孩子头脑中的联想,创意正是由此产生!“童心飞扬,乐享创意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创想中收获更多,愿每一位老师都能实践中成长更快
编辑:张青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县晋昌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